【Tim中心/Batfamily】爱的能力(番外完结)

番外:小插曲和删减镜头

----------------------------------------

【作者注】:哈!你以为你再也见不到我了吗!

这一章节严格来讲并不是故事的一部分——尽管它还是“原著”,但它只是一堆以一种评论/非小说的格式,从这篇文章衍生出来的没有被加到最终正文里的想法和概念。

【译者注】:这篇番外里带【】的都是作者贴了链接的,但放外链会屏所以这里只能删了,还有前面正文里章节后注基本也删掉了,完整版大家可以去sy或者ao3上看一下,虽然不太影响阅读但还是配合起来更有意思!

----------------------------------------


在所有的其他英雄里,Kori可能是对Tim是仿生人这件事最淡定的人。钢骨显然也是,而野兽小子可能只是觉得Tim超级酷(这里有点互相崇拜)。Diana只能看见一个婴儿!更何况她是陶土捏出来的,她又怎么会对金属做的人有意见呢??



Tim和星火交流感情是因为他们对于人类而言都在社交上非常古怪,还有他们时不时聚在一起研究人类文化(有时候再加上说Dick的坏话)



Jason:你到底为什么要在我之后成为罗宾??

Tim:Bruce需要一个罗宾

J:Bruce需要心理治疗

T:我是一个情感能力相当于10岁小孩的人工智能,我只能提供其中一样,Jay,而且据我计算这是最好的办法。

J:你可以给他约个心理医生而不是花半年时间造出来地球上最先进的机器人!

T:……

T:自我辩护一下,没有人在监督我

 


Tim,感觉很叛逆:我的中间名是危险

Jason:你的中间名是Jackson,我知道因为这是我起的,笨蛋

 


每一个罗宾都是一个可以自给自足的实体。他不能随心所欲地访问整个互联网或者是蝙蝠数据库除非他有稳定的连接(所以他必须得插上线、连接上WiFi或者是在中央主机上线)。他同样,显而易见的,处理能力要比中央蝙蝠电脑AI Tim弱。通常来讲,当信号好的时候,他们是完全联结的,并且实时同步数据/记忆。如果连接失败,或者是蝙蝠电脑Tim这会儿匀不出处理能力(比如当他忙着给Bruce做事的时候之类的),那么罗宾可以自主运作然后之后再来同步,要么通过连接要么通过把黑匣子接入中央终端或者上传。

 

有的时候,这会导致一些好笑的情况,因为如果你出于什么原因要逼迫罗宾下线,那他绝对可能跟自己吵起来,但通常罗宾最后都会同意AI Tim因为后者就是知道得更多因为他客观上拥有更多的信息。但几个罗宾一起吵架?可以持续好几个小时。

 


和Tim聊天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因为他有差不多5种不同的方式来回应你,而且他可以并且会用上所有方式,取决于哪个更合适。你单纯就不可能和他有一段连续的聊天记录。他会作为仿生人说话,用扬声器,在屏幕上展示,在你的通讯里唠叨,黑掉你的手机还有打开你的冰箱,不过你看到那个搞笑梗图的所以上帝救救他吧。

 

他在有一具身体之前就几乎能做到所有这些事了,但他那时候还只是太温柔太有礼貌不想拿它打扰任何人。但YJ无所不能,尤其Bart绝对是个坏影响 :)

 


和人类科技相比,外星科技要明显更难被Tim黑进去或者融合,特别是活着的/半生物的那种,这就让钢骨可以安然躲过Tim的赛博恶作剧(不过想象一下要是他不能会怎么样!Tim可以直接把梗塞进Victor的脑子里)。考虑到钢骨原著中可以接管任何机械设备,可以理解他们之间的气氛在一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而只是为了保险起见他们从来没有连接他们过的电路。

 


Tim试图,但也没有真的太在意,不让哥谭罗宾和加利福尼亚罗宾或者其他任何罗宾一起出现——任务效率才是最优先的。正因为如此,罗宾是一个似乎违背了物理定律的英雄因为他会在非常短的时间里甚至是同一时间出现在很多不同的地点,而最普遍的阴谋论是这个称号目前正被一对一模一样的双胞胎持有。

 


无论什么时候蝙蝠家族有人突然脑子卡壳的时候:

Dick,想到一半突然卡住:等等,什么?我-什么——

周围的所有人:不不不等等Tim你别想那么做

Tim:*大笑起来然后播放Windows死机音效*

Jason:……我要把你的电线拽了

 


有的时候Tim的电路会出点小毛病(特别是当罗宾们在本地处理或是连接中断的时候)。不是会让他危害任务的那种(那次不-是-球-体的意外是第一次),但不管你怎么努力,你也不可能创造出完美的机械,而Tim和人类一样有的时候也会突然卡壳。或许是一次短暂的短路又或者是什么软件故障,或者是没那么剧烈的SEU。

 

不管怎么样,它的效果都是让Tim的回答变得古怪的前言不搭后语或者变成说不通的滑稽句子。像是有人问某个队友在哪里,而罗宾列出来柏林一家咖啡馆的早餐菜单。【这个】被发送给了塔里的所有泰坦成员。Bruce不知情地和Tim重现了【《善地》里的仙人掌片段】(不过关于这个没有人能完全确定Tim是不小心的,还是故意为了捣乱和恶作剧)。



Tim绝对用Windows提示音作为他铃声收藏的一部分,还有游戏音效和原声带。

 

想象一下Kon说了什么很傻的事然后Tim的回应是【Windows报错音】。或者Tim正在偷偷摸摸干什么然后Cassie朝他走过来然后他直接发出了合金装备里的【!!!】音效。


Tim有的时候甚至会在他们打架的时候提供背景音乐。

 

(他同样会用【Megalovania的第一小节】作为“所以你选择了死亡”/“你马上要迎来一段噩梦时光”之类的表示)

(译者注:Megalovania是游戏《Undertale》(传说之下)的插曲,是屠杀线剧情最终boss站对抗Sans时的bgm,游戏很好玩安利一下)

 


Tim的确在某个节点用过一段时间的Vocaloid声音。只是有一天突然决定他要听起来像初音未来一样,不为什么。就是这样,就是这个想法。混乱四起,YJ度过了一段难以忘怀的精彩时光,Bruce内心死掉了一点。

 


Tim把关注相扑机器人社区作为爱好。他觉得看着这些制造者想出来的绝对狂野的战术实在是很有趣。他从来没有自己造过一个,不过他在什么地方存了一份蓝图并且定期更新好能——理论上——打败其他所有机器人,有点像是在脑子和外边那些相扑机器人一起下象棋。

 


Tim抱着他自己的摘下来的脑袋,像个额外零件还是什么,然后表演了哈姆雷特的“唉!可怜的约里克”独白。Jason既感觉好笑又(即便是对他而言)有点惊恐。

 

 

Tim给泰坦们注册了一些在线流媒体服务然后那里有一个“我不是机器人”验证,他直勾勾地盯了一秒钟,然后带着吃屎一样的笑容看着Bart的眼睛点了对勾。像【这样】

 

 

Tim不喜欢老旧建筑,因为旧电梯的效果可能会像法拉第笼一样,所以罗宾走进去的一瞬间连接就会中断。

 

 

视觉算法普遍都挺糟糕,像是它们没办法区分开一座沙丘和一张裸体因为它们的颜色和形状一样,所以想象一下早期的Tim。Dick给Tim狂塞在他眼里看起来一模一样的蓝莓玛芬蛋糕和吉娃娃脸的照片。Dick说服Tim荒漠的照片其实是黄片。之类的。

 (译者注:大家可以搜一下吉娃娃和松饼的图,太好笑了……)

 


很长一段时间,在Steph知晓罗宾是机器人的秘密之前,但在她跟Tim已经很亲密之后——她确信他们是在交往因为Tim多么频繁地用“爱”这个字眼。


然后当她知道一切之后,她甚至都没发火,她觉得这他妈真的太好笑了。Tim只是有一点摸不着头脑,因为他的确爱她!还有其他所有人!

 

 

(一个未被使用的片段)

爆炸把他直接从桥上掀翻下来,他闭上眼睛,不想录下坠落的画面。当五秒钟之后他的传感器还没有识别到撞击水面,罗宾才敢睁开双眼。

 

“抓到了”Cassie像抓着布娃娃一样提着他的一只脚踝。她一定是在掉落半路接住了他。

 

“我很确信如果我是人类的话这一招下来我的胯骨就脱臼了,”罗宾提醒道。

 

“那么很庆幸你不是,”她回答到,接着他们大笑了起来,因为不知怎的,终于,一切开始从紧张兮兮变成了荒谬可笑。

 

 

尽管有人可能试图和Tim玩纸牌游戏,因为还是有几种是基于随机性的,但是打扑克打赢Tim的概率绝对是零。他会算牌、计算概率、精准控制他的面部表情还能毫不费力地读懂别人。

 

 

Tim,至今已经存在了好几年:我不是一个婴儿我完全能保护好我自己,更何况我的安保系统是蝙蝠侠亲自设计的

Babs,送给他一个宝宝保护毯协议安全程序作为礼物:闭上嘴然后跑代码

Tim,只害怕两个人,那就是Alfred和Barbara:……是的女士

 

 

Tim:近乎地球上最聪明的存在

每个人,见到他的第一眼:宝宝,必须保护

 

 

Tim非常恼火每个人都想要不惜一切代价在战场上保护他。他是可消耗的!他们不是!!!

 

 

Bart:在把罗宾推离危险的时候受伤

罗宾,举着Bart的外带零食摁在他脑袋两边:你是什么

Bart:一个傻瓜三明治

Tim,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噢不,我把我自己造得可爱了

 

 

Tim各种各样的伪装身份其实是独立的、专门设计的身体,而不仅仅是伪装。有一个看起来像年轻女孩的仿生人是作为Caroline Hill,诸如此类的。

 

 

Tim坚持类别单纯对他不适用,不过要是非得说的话,他会把自己定义为无性恋泛浪漫主义顺性别男性。他不太确定要如何解释他对性别的概念,因为本质上他只是机器里的幽灵,一个电子版的瓶中大脑,不过他从来没考虑过自己是男孩以外的身份所以他绝对“生来”就是“男性”。

 

 

在他们看过攻壳机动队而Tim看到塔奇克马之后,Bruce抓到他设计他自己的、物理学上可行的远程控制城市蜘蛛坦克。

 

Tim争辩说这和装甲蝙蝠车没什么不同,不过被无视了。他被迫保证永远不会造出来一台,不过他可以把蓝图留下。

 

 

在这篇AU中,【兄弟眼】——一个本应利用超智能卫星监视所有英雄并且利用纳米机器人把人变成傀儡以此消灭其中威胁的AI,但当然他叛变了——从来没有发生过,因为Tim只看了一眼这个想法然后说“B,我在这儿只有蝙蝠洞和几个罗宾的权限,但你依旧几乎完全管不住我,你觉得如果你再造出来一个我,但完全没有我的迷人魅力和人类牵挂,然后把它和一个军队的纳米机器人一起送上太空会发生什么????”

 

 

当被魔法变成人类的时候,Tim因为味道和气味真的挣扎了很久,因为这是仅有的他从来没体验过的知觉。一方面,他两个都讨厌,因为突然一下所有东西都有个一个新特征,这让他难以招架又很古怪,但另一方面,他崭新的好奇宝宝一样的大脑又忍不住想要把身边所有东西都尝一尝闻一闻。他用了很大的意志力才能不去舔地板之类的。

 

话说回来,最地狱的念头是:Tim做人类的时候不得不有生以来第一次拉屎。

 

 

在原作里,Tim是知名的连环瞌睡怪而不是像很多同人里写的那样连熬四天不睡觉。既然AI Tim在罗宾不用的时候只是把他们调到神游/休眠模式,罗宾在这篇AU里也是个连环瞌睡怪。一旦他跟你说完话,他就会坐到椅子里开始打盹。

 

 

不需要Bruce的同意,Tim就拆掉了Jason的罗宾制服展示柜里那个刻着“好士兵”的铭牌。当B提起的时候,他问出了他知道Jay会问的问题——“这就是他对你的全部吗,Bruce?”

 

自从铭牌消失以后,那里就换成了他们最后一起读的那本书,还有一张加入韦恩家族后第一天上学时Bruce和Jason的合影。

 

Jason第一次走进蝙蝠洞的时候还带着心碎的神情看向那里,但那时候他还抱着一个半死不活的Tim所以他没时间忧郁。

 

Bruce不久之后就把它撤掉了,就像Tim关掉GNU Jason Todd一样。

 

 

Tim 24/7接入互联网,所以他在网上无处不在而且有三十多个不同的身份。他是两个不同的阴谋论论坛的管理员还是“Bruce Wayne是蝙蝠侠因为他们的屁股长得一样”理论的主要支持者,纯粹为了添乱。他同样有一个Chirper(推特)账号用来每小时发布可爱的动物照片(这最开始是用来研究可爱这一概念,但慢慢变成了一项爱好)还有一个Instagram账号用来发表他的文艺摄影。

 


任何人都可以随意用这些梗创作他们自己的故事-无论是在这个AU里还是新内容。

 

这篇文的主题曲是Scott Matthew的《be human》

(译者注:这首歌是攻壳机动队的插曲,真的很合适,希望大家去听一听!)

 

这篇文的主题视频是来自Tom Scott的【这个】

(译者注:这个视频是介绍如何用AI控制的蜂巢思维机器人管理一个7个足球场那么大的食品杂货打包仓库,B站可以搜索 经营一家杂货店需要多少机器人?|2021【英国Ocado】)


如果你想来打个招呼或者和我聊天,你可以在【Tumblr】找到我 :)

(译者注:作者的id是iriascend)


评论(6)
热度(1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